快乐充实,充满挑战——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朱喆)

创建时间:  2012-04-27  刘佳    浏览次数:


迪斯尼的这段时间是充实快乐但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一段经历。
我的第一份工作做快餐。在我的印象里做快餐无非就是些琐碎小事,毫无任何技术含量可言,但是当我真的上岗的时候我发现一切的一切都远出乎我的意料。迪斯尼每年都有源源不断的客流。因此效率高是作为cast member所必须兼具的品格。当然GO ABOVE AND BEYOND是我们必须要牢记在心的第一条。这些对于我这个几乎没有什么实践经历的人来说无疑是很高的要求虽然说我所从事的只是很普通的餐饮行业,但是这其中的学问也是不容小歔的。如何让客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如何抚平他们烦躁的情绪,如何用英语来进行交流都是一个大问题。第一天上班就遇到了一个性子急的顾客,她带着女儿赶时间,正在我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应对的时候,一个美国同事拿出一包店里的饼干微笑着向她说了抱歉并且说送给她当做补偿,这个简单的举动立马化解了这个顾客烦躁的心情还连声道谢。这个场景不免使我进行了反思,如何动动小脑筋,利用可使用的资源化解尴尬的场景是一个我需要学习的课题。虽说第一天的上班是发生了些小插曲但是总体来说还是顺顺利利的,特别是迪斯尼那些可爱的小游客。之后的工作也渐渐步入了正规,虽然我的英语仍然有些蹩脚但是通过同事的帮助,肢体语言的配合一切总还算是进行的顺顺利利。时间一长我不免产生厌烦情绪,自己是个大学生但是每天重复这些机械而又无技术含量的工作真的是有意义的嘛?为什么作为大学生的我要做如此卑微的工作呢?我到底在这份工作中得到了学到什么?一串串的问题曾经有一段时间真的很困扰我,也由此在这段时间里我常常会不想上班,觉得毫无意义。但这些困惑却被一个小女孩的笑容完全打破。记得那是一个明媚的下午,我照例拿着我们店里的pinocchio的布偶娃娃在大堂里打出闲晃,这个时候一个爸爸向我走来,告诉我说今天是他女儿的生日,能不能对她唱一下我们pinocchio的专属生日歌。听完我马上找到我们的几个同事商量,并且我特地制作了一张生日贺卡给这个小女孩。当我们一群人站在那个小女孩面前唱着生日歌的时候,她感动的留下了眼泪,告诉我们这个是她过过的最快乐最有意义的生日,感谢我们让她度过如此美好的一天。看到小女孩眼泪留下的那一刻,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这不就是我工作意义所在嘛?迪斯尼之所以能每年吸引络绎不绝的游客最主要的原因正是他能为怀有的梦想的人实现梦想,创造奇迹。而他能创造奇迹不就是因为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嘛?正是因为无数这些对于我们来说举手之劳的事情才能造就游客们一生都难以忘记的回忆。能成为别人美好回忆的制造者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在这个瞬间我切切实实的体会到了MAKE WISHES COME TRUE. 这件事情之后只要看到游客需要我,我一定毫不犹豫,即便他们不要求。看到游客拍照,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看到游客拿盘子不方便,主动上前帮助;看到小朋友,主动微笑上前送给他们一张贴纸……




上一条:付出汗水,梦想成真——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陈倩芸)

下一条:苦乐酸甜,尽情享受——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马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