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再回首,忆外院芳华——外国语学院2008届校友值年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8-12-10  马思涵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皓皓白雪染翠木,瑟瑟寒风心尤暖,“青春再回首,忆外院芳华——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2008届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在校本部C512顺利举办。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志勇老师、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曾桂娥老师、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老师,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俞建村老师、日语系主任董永杰老师、以及学院教师代表谢之君老师、冯奇老师、万华老师同2008届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师生情谊。

8 日午后,返校校友先后于活动教室C512签名报到,并领取了学院为校友返校定制的精美纪念品。下午1点活动正式开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老师致欢迎词,热烈欢迎2008届校友们回到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介绍了本次活动议程安排。其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邓志勇教授就外国语学院近年的发展向各位校友进行介绍,主要围绕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群团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并再次对校友们的值年返校表示了热烈欢迎。往日同窗雏鹰待飞,今日鸢鸣鹤立翱翔。紧接着,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教授就外国语学院近年的校友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学院校友分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举办校友值年返校、邀请校友做客海星讲坛,助力学生成才等方面所做的努力。
随后,本科生和研究生校友分别在C302和C512会议室开展师生茶话会。谢之君老师、俞建村老师、冯奇老师、万华老师、董永杰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传达了对校友们到来的喜悦与感谢。校友代表诚挚的为自己的恩师献上花束,报答师恩。在座校友们逐个介绍了自己的现状,感怀同窗情深,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学院的美好愿景。师生共聚一堂,所言所感之真切,师生情义之醇厚,感叹时光飞逝,回忆往昔芳华,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那个秋高气爽,学子风华传逸的美好岁月中。最后,师生一起在上海大学泮池旁游览合影,将这次美好经历保留在永不褪色的记忆中。
青春再回首,忆外院芳华。校友毕业十年返校重聚,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与沟通,也更加深了校友们昔日同窗的友谊,回忆中的青春年少,如花笑靥,融入了泮池水,池边花,以及上海大学的一砖一瓦之中,曾在此挥洒汗水的学子们,上海大学永远对你敞开怀抱,常回家看看!
(贾子元 供稿)




上一条:青春职场,梦想扬帆——记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八届“生涯导航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鲲鹏展翅自兹始,精彩人生攀高峰——外国语学院“海星系列讲坛”第三十七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