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

创建时间:  2020-11-2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1:30,外国语学院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临泮轩”B104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理事会。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许瑞、出版社党委书记曾桂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以及学院校友分会10名在沪理事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理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主持。

会议伊始,贾老师代表学院向长期关心与支持学院发展的理事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莅临本次理事会议的各位嘉宾。随后,许处长代表上海大学校友会向来参加会议的各位理事介绍了近年来上海大学校友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许处长强调,自上海大学建校以来校友工作就是学校战略性、全局性工作的重要一环,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支持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傲人成绩,希望各位校友可以在未来继续为学校添砖加瓦,助力增色。

接着,邓志勇书记代表学院向与会理事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情况。“十四五”期间,学院基于对未来五年形势的准确判断,对标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的工作目标,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制定了“志在发展成为与上海大学地位相匹配的,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化等方面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有重要影响的、卓越的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目标,并在规划细则中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工作作出了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系统性的全面部署。校友理事在听完邓书记关于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介绍后,纷纷表示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深感学院未来可期、大有可为,并积极表态愿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可以充分利用担任学院校外导师的校友支撑平台,为学院学子联系实习就业基地,提供就业实习机会,指导创新创业项目,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发言环节,各位理事基于各自所处的行业和关心的问题对学院理事会和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北京华夏润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金志宏理事建议进一步完善校史、院史内容,增强原上大校友对母校的内心认同;台湾汉阳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李之深理事和上海申浩律师事务所陈丽理事关于深挖校友资源的建议都对学院未来开展校友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有效径路。此外,理事们在温馨与热忱的氛围中还谈论起各自难忘的青葱岁月,感慨韶华未央、师恩永驻。

樟泮多银菊,慨然已知秋。青云迎佳客,临泮话桑麻。会议结束后,与会理事在校友会“临泮轩”楼匾下合影留念,将时光定格在美妙的瞬间。参会理事一行还参观了正处在紧锣密鼓改造阶段的外国语学院办公楼,憧憬了来年可以在全新别样的外国语学院再相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三十一届“生涯导航月”校友分享会第二期顺利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三十一届“生涯导航月”校友分享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