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三十一届“生涯导航月”校友分享会顺利进行

创建时间:  2020-11-04  梁苗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生涯导航月”启动以来,我院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响应,并设计了一系列生涯导航菜单,以帮助同学们培养生涯意识,端正就业态度,开阔就业视野,提升就业能力。11月3日20:30,我院第三十一届“生涯导航月”第一场活动校友分享会于腾讯会议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我院2020届英语系两位优秀代表许越和倪海蓉作为本期的主讲嘉宾,就业指导中心梁苗老师主持会议,毕业班辅导员王从娟和英语系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2020年刚刚就职于建发(上海)有限公司的许越校友以“就业及职场经历分享——从学生到职场人”为主题为大家进行了分享。他首先说明,本次线上与大家见面是因为目前在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物产分公司出差,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跟学弟学妹线下交流。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春招及秋招的基本内容,提到秋招相对于春招试题难度更大,但秋招机会多、且为全国统招,其形式、流程均相对规范,提醒大家重视。随后,许越校友分享了自己毕业至今的求职过程、职场经历以及工作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在选择职业时不要受专业的限制,要结合兴趣和特长,简历力求简洁明了,凸显自我优势但避免冗长。此外,他还推荐了一些招聘渠道,例如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园及企业官网等。

现任控江二村小学英语教师的倪海蓉校友本次分享的主题是“教师招聘面试及考编经历分享——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首先,倪校友从“招聘公众号”、“简历包装”、“面试准备”和“面试问题”四个方面分享了教师应聘的准备过程和面试的经验技巧。她建议大家提前准备面试中“试教”的部分,提前学习课堂中的教学模式、授课形式以及教案的撰写等,预设学生们可能会提出的问题,撰写详细教案,熟悉教学流程。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准备面试官提问,例如选择当老师的原因、对该学校是否了解、如何与学生沟通等。倪校友的经验分享,强调了提前准备的重要性,不仅适用于教师招聘,同样也适用于其他工作的面试。

最后,梁苗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在校的同学们能珍惜在校的学习时光,厚积薄发。借鉴校友们的宝贵经验,以经验为马,以汗为泉,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早做准备。

本次生涯导航活动,通过直系校友们的亲身求职经历分享,让学弟学妹们对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开阔的认识,对同学们提前制定生涯计划,以更加自信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就业挑战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

(外国语学院秘书部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09届校友值年返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