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同好会“中日文化差异讲座”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20-10-2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日本语同好会学术部精心筹备的第一期学术性讲座在宝山校区教学C楼10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日语系大三学姐“阿里苏”以中日文交替的课堂形式给社团成员讲解了中日跨文化交流中的文化差异。

讲座上,主讲人阿里苏通过视频、情景问答、对话和PPT等多种形式,生动具体地展现了中日语言交际中邀约寒暄、道歉、应答等表现形式中的文化差异。并对这种文化差异进行详细分析后,讲授了礼貌实用的日语回答方法。

在最后的日语教学环节,阿里苏与社团成员就日语学习热烈讨论并交换意见,讲座在浓厚的日语学习氛围中圆满划上句号。

本次讲座活动目的在于增长日语爱好者的中日文化见闻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中日人际交往细节,启发日语学习者在学习日语的同时关注中日文化差异,更好地促进跨文化沟通和交流。(日语同好会秘书部 供稿)





上一条: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大学选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不亦乐乎下午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