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生涯发展指导中心揭牌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21-01-19  梁苗    浏览次数:


为积极发挥校友协同育人功能,指导学生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初步的人生发展规划,逐步实现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和升学,2021年1月15日10:00,外国语学院生涯发展指导中心揭牌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宝山校区C512顺利举办。上海大学招毕办傅新华、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彭明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八位杰出校友金志宏、孙禧进、吴俊、韩国清、李之深、刘千诚、陈丽、陈盼蕊和20多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主持。

活动伊始,邓志勇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生涯中心成立的背景及功能定位。紧接着,孙禧进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做《人生规划:如何分阶段实现目标》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强调“勇气”“实力”和“创新能力”对个人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分阶段制定目标并积极实现的重要意义。随后,傅新华老师及邓志勇书记共同为学院生涯发展指导中心揭牌;彭明霞老师为在场的各位校友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书。

17级徐魏均同学和19级李琼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分享了自己作为应届毕业生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体会,认为学院生涯发展指导中心的成立将能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方向、制定就业计划,为同学们争取校外资源,同时促进校企合作,为校友企业输送更多优质的毕业生。校友导师们现场在生涯规划和职场技巧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提了诸多宝贵意见,希望同学们有意识培养一“专”多“能”,立志做复合型人才。在座各位领导老师也表示要加强学生们步入职场前的职场礼仪培训,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校友“线上”或“线下”座谈和分享活动,扩大生涯发展指导的最大同心圆。同学们积极与校友导师畅谈,会场高潮迭起,掌声和欢笑声不断。

本次学院生涯发展指导中心的成立,立足新形势新要求,以学生生涯发展为根本遵循,旨在探索新途径,寻求新突破,创造新经验打造新亮点。以此为契机,通过校友导师的聘任,帮助在校学生在个人品德、学习和生涯发展等方面不断成长,也助力校友导师们在人才获取、知识经验传授和感情交流等方面获得增值。相信在学校就业办、校友办的大力支持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院学生生涯发展将会展现出新的气象和取得新的成绩!

(金怡文 撰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年实习就业招聘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上海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马利中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