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记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会议

创建时间:  2021-03-09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校本部C512召开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教工第三支部书记戴朝晖同志主持。

戴朝晖老师首先围绕支部的基本情况、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与国内其他高校结对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等情况以及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向支部全体成员进行了述职。他指出支部成员都是大学公共外语和研究生公共外语的一线教师,在过去一年当中,第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疫情期间,能够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很好地应对突发事件,保障了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赶超和献礼之年,党员老师们要以此为契机,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学校新一轮建设发展之中。接着,其他党员就各自的工作和学习,抒发了自己的感想。除了探讨目前在教学中所面临的问题和应对举措,大家认为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学习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包含大量期刊、公开课、图书、影视资料等。同时,党员们还可以发表评论,分享学习感受,也可以建立讨论区,方便交流。除此之外,支部成员还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巩固学习效果,发现学习中的不足,极大激发了党员们学习的积极性,对教师的外语思政课建设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刻认识到,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加试题”,中国共产党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决心意志,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如期兑现承诺,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再次向全世界人民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

最后,大家踊跃参加了学院新一届党委的改选工作,投下了自己神圣而庄严的一票。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