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创建时间:  2021-03-09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月24日起,外国语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硕党支部利用线上平台开展党组织生活,积极学习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相关精神。该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传阅相关学习文件后,各位党员纷纷就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党员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了党史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为外语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保持初心使命,持续奋斗、顽强奋斗,不断创造出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建一百周年。

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组织生活,在学习相关文件后,同志们主动发表自己的感想。其中,陈明珍同志表示,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使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从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不断深入地了解党史,坚持不懈地学习,真正理解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外国语学院2019级专硕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共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专题学习。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支部所有成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从成立到抗日战争胜利三个阶段的内容,同志们深受革命先辈事迹的鼓舞。

外国语学院2019级专硕第二党支部借助网络平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由支部书记刘齐为大家剖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随后,刘齐同志还分享了村内民主评议会的党史故事:从前老党员的屋子简陋,但同志们对于问题直言不讳,“红红脸出出汗,出了门还是好哥们”。反观现在舒适宽敞的工作环境,大家的集体精神和团结意识反而下降。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应找回坦荡无私的党员精神。通过会议,大家深刻领会了会议讲话精神,回顾了建党一百年的辉煌历史,内心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硕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党史,忆初心,强党性”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活动中各位党员积极发言。其中,陈娟同志在党史学习的基础上,以历次党代会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会议内容以及重要意义,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党在历史变局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朱明慧同志学习分享了2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动员大会的主要内容,号召党员充分利用上海市的红色资源,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党史学习。

外国语学院2020级专硕第一党支部党日活动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第一教学楼201召开。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严程极同志指出当前处于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员要发扬“三牛”精神来克服困难,展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韩逸敏同志表示,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翻译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应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将专业所学与“红色”元素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外国语学院2020级专硕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学习活动。首先,王鑫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及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同志在上海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王鑫同志强调,青年大学生要压实责任、做实工作、抓实学习,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思想先行、坚持知行合一、强化分类指导,富有特色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也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相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员们会深刻铭记,以此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

(来露芳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

下一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四五”开局之年 ——记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