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

创建时间:  2021-03-1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在校本部C501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由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和党委副书记贾小琴出席会议,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邓志勇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外国语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贾小琴副书记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重大部署,学院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安山老师首先简要地回顾了去年的工作情况,由于新冠疫情的肆虐,去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但在这种情况下,我国仍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党中央带领下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令世界瞩目的答卷。安山老师分享了去年召开的抗击疫情表彰总结大会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号召党员们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革命英雄主义、乐观主义等精神。

随后,安山老师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期性以及学习方式方法创新的重要性,要求党员们做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并提出以下建议:一、党支部书记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二、发挥群众智慧,创新学习形式,如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讲述红色故事等;三、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杜绝历史虚无主义。

会议的最后,安山老师希望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利用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三牛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自此,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一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圆满结束。

(图/文 但德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学科发展与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