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全程导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5-15  朱一佳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全程导师座谈会在校本部C5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院长尚新、副书记贾小琴、副院长戴朝晖、唐青叶和英语系、日语系的导师们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主持。

邓书记首先阐释了本科生全员全程全方位导师制的意义和总体要求,并对目前学院本科生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指出:导师不仅是学生学习上的指路人,还应该是学生思想教育和职业发展的引路人。

随后,英语系和日语系的导师们分别就目前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一些共性的问题如:学生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毕业论文导师和学业导师不一致、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不够、课程的设计和安排需要优化等都是导师们交流的热点。在问题交流的基础上,部分老师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如:从大一新生入学伊始就进行一些专业发展方向的讲座,定期邀请一些知名教授给学生进行指导交流等。

最后,尚院长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全程导师制的发展目标,对各位导师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导师们纷纷表示会全力以赴助力学生发展,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历史启迪

下一条:南京大学刘云虹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