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5-24  朱一佳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整体部署,5月24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在校本部J103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巡察组组长王晴川、副组长刘文庆、巡察办高荣飞,以及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到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院长尚新、副书记贾小琴、副院长戴朝晖、唐青叶与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尚新主持。



首先,王晴川做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巡察的意义和要求、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巡查工作的基本方式、以及对被巡察单位的要求做了详细阐释。巡查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巡察组还要着力关注党委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本次巡察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推动外国语学院的改革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邓志勇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学院广大干部职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二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要坚持以巡促建,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学院班子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通过巡察整改工作借势发力,促进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快速进步。



会上,龚思怡代表校党委对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要突出点人点事,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巡察工作是政治任务,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巡察组要充分信任和依靠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公正、客观、准确地为外国语学院党委画好“政治画像”。外国语学院党委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要坚决把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使巡察工作成为我们外国语学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新动力,按照“追卓越·创一流”的要求,为实现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接下来,巡察组还对与会人员做了问卷调查。从即日起到6月11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正式进驻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为期三周的巡察。(撰稿、摄影: 朱一佳)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外及中青年教师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语言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