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外及中青年教师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1-05-27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推进统一战线工作不断深化,积极响应上海大学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工作需求,提升学院统战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深化学院党内外教师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识,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以“统一战线办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外中青年教师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1年4月28日,会议在宝山校区B304会议室召开。会议聚焦外国语学院统一战线工作总体部署,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教授、院长尚新教授主持,党外教师代表赵彦春教授、黄欣副教授、马拯副教授,以及雷婷、卢一欣、夏婷婷、叶玮玮、陈莎、陈静、张晓娜、李晓媛等教师代表参会。

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致辞。邓书记指出:在建党百年盛世之际,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能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了解,从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发展视角,服务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需求。院长尚新教授介绍了上海大学“十四五”规划的总体部署,特别对其中的“五五战略”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与学校各学院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尚院长总结了学院“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分析学院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在此基础上部署安排了党建、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化建设等层面的具体工作。尚院长指出,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应主动树立起融贯中西、发扬和传播海派文化的意识,配合完成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五朵金花”“五大阵地”的任务。外国语学院具有文化传播和多语教学优势,可紧扣学校关于“城市社会治理、考古与文保、新海派文化、艺术技术、数字经济与管理”五大阵地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海派文化传播“校-院”协同发展。赵彦春教授作为党外教师代表,从译诗、教学和文化传播角度,为各位教师就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春风化雨、深入浅出的详尽解答,并指出日后会根据外国语学院各位青年教师不同的需求和特点给予针对性的引导和帮助。

本次“党外中青年教师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落下帷幕,“统一战线办实事、凝心聚力谋发展”成为外国语学院党内外教师共同的目标。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发挥中外文化交流和多语种教学的优势,助力学校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向国家和上海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礼。(叶玮玮 撰稿)






上一条: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专题汇报会

下一条: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进驻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