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我院学子在首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斩获佳绩

创建时间:  2021-06-02  梁苗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上海大学首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学海厅顺利落幕,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活动并致辞,用人单位代表、学校相关部处、学院领导及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英语专业大二本科生苏钰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选拔,成功入围本次决赛,并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指导老师梁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办,以“胸怀家国之情、规划青春之我”为主题,旨在以赛促教、以赛助学,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普及生涯规划知识、激发学生成才内生动力。比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广受关注,在指导教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院苏钰同学积极响应,在初赛中认真撰写并递交《职业生涯规划书》,在复赛的个人展示中认真准备并脱颖而出。

聂清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就业价值观引导是高校培养人才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响应“就业育人”号召、践行钱伟长教育思想、落实“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我校将继续联动用人单位、激发校院两级活力不断深入推进。

此次赛事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实践磨砺的良机,在职业规划较量中相互激励,共同进步。我院学子在比赛中展现了“开放、包容、进取”的独特特质,通过对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方面的分析和思考,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挖掘了自身的职业潜能。本次大赛也是我院为助力学生职业规划、确立职业目标的有益尝试!

(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供稿)





上一条:英语系马拯副教授做客“湖畔讲坛”,解密外语阅读理解的认知密码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一行前往河北唐山参加国学双语课程发展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