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创建时间:  2021-07-0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7BE5

7月1日上午8时,外国语学院百余名党员师生齐聚校本部J101教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并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是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华民族创造的文明和历经的磨难,也阐释了中国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渴望。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路走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师生党员们都十分激动、感慨万千。

党委书记、行政党支部邓志勇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今年,我国已经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样的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对此,我们感到自豪。作为教师,我们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英语教工二支部宣传委员金璐同志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整体国家安全观。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认识新变局带来的新矛盾和新特征,根据新形势调整应对方式,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压迫和奴役过其他国家的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压迫和奴役我们。爱国统一战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海内外中国人努力实现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最大同心圆。作为外语学院的教师党员,我们应努力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自己的岗位上保持党员的坚定立场,在教学和对外交流中坚定国家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日语系支部宣传委员陈斌同志表示:今天,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个年头。回顾过去的100年,开始时,中国是多么的彷徨、无助,现在却又是何其自信、自强!过去100年,尤其是最近几十年,中国人创造了经济腾飞、基础设施建设、科技爆发、脱贫攻坚、抗疫成功等一个又一个奇迹。有些奇迹,我们以前无法想象,对其他国家来说,也只能是梦想。这些奇迹,属于伟大的人民,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一个“一盘散沙”的中国,变成了一个具有强大迸发力的中国。只要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励精图治、上下同心,接下来100年,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我们将会创造人类历史上更大的奇迹。

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陈颖妮同志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奋斗精神,锤炼出鲜明的历史品格,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建党精神发扬光大。 一百年来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员、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共同奋斗的结果,向伟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做出重大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表示崇高的敬意。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每一个青年无论在什么时刻,都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端正自己的立场,紧紧团结在共产党的领导之下,肩负历史使命,明确前进方向,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时代使命的肩负者。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新青春,绽放新光彩,创建青春之中国。

2019级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薛卜真同志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举国同庆党的生日。在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2019级专硕第二党支部马玉姣同志表示:一世纪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回头看,牢记往昔先人英勇事迹,传承为国为民不惜牺牲生命的无我精神;往前看,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作为即将走进社会踏上工作岗位的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小我融入大我,在新的百年征程中贡献属于我们的力量。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必将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共同开创美好未来。(朱一佳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慰问在党50年老党员

下一条:赵彦春教授开讲2021年上海大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