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教工一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创建时间:  2021-07-05  朱一佳    浏览次数:



7月1日下午,英语系教工一支部在校本部C50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踊跃发言,一起跟随总书记回顾从1921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历史进程。“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历史成就,令每一个中国人感到热血沸腾。

一百年来,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忘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成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在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领导集体带领下坚持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新中国成立到建党一百周年,我国综合国力实现质的飞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逐渐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并以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成为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的压舱石和顶梁柱。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共产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他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种“民为邦本”的思想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共产党员。

作为九千多万党员中的一员,我支部同志们倍感骄傲,也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感到一定要在日常生活和课堂内外以身作则,加强立德树人,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己任,增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与他们一道戮力前行,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英语系教工一支部 供稿)






上一条:雷远旻老师开讲2021年上海大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上海大学“体验语言的魅力”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开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