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1-09-26  朱一佳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在校本部B315教室顺利召开。研究生辅导员曹若兰以及研究生党总支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恬主持。

会议开始,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张恬向新生党支部委员介绍了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定位、工作内容,以及职责要求,特别强调了工作中的七大注意要点,并且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给予各党支部书记激励和启发。

随后,研究生辅导员曹若兰老师对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提出殷切期盼和几点要求。首先,她抓住思想觉悟和纪律问题,指出支委会是党支部的核心力量,因此支委会成员们要加强交流联系,提高集体合作的思想觉悟;同时强调纪律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在工作、学生中起到表率作用。其次,她分别对支委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提出工作建议。

之后,研究生党总支宣传委员但德玲向新生支部委员进行专项新闻稿写作培训。由新闻稿撰写的要求引入,对支部宣传委员提出及时、真实及规范等几点要求。结合以往外国语学院优秀的新闻稿案例向大家阐述新闻稿结构和内容要求。最后特别强调了供稿格式及留存管理要求。

最后,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孙明宇对2021级支部委员进行入党流程培训,他首先强调了发展党员的核心要求,即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随后他细致地讲述了从入党申请人到正式入党经历的各阶段和阶段要求,督促大家做好2021级发展党员的工作。

此次培训会使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委员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架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自己当前的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进一步厘清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及职责范围。本次培训会的召开不仅能够激励党支部委员们紧密联系、团结合作,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支部工作的能力、水平和效率,为推动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共同推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工作取得新进展。(供稿:武时宇)





上一条:国际事务办公室举办外教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研途'心'事二三篇”心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