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丰戏场中赛锦标,蜜脾古马舞儿多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比赛圆满结束

创建时间:  2021-10-1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8日晚5点,新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大学校选赛决赛在宝山校区B308举行。本次比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主办,由上海大学教务处、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上海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复旦大学张家琛老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张颖老师、龚萍老师、邵庆华老师、Daniel Ding老师、雷远旻老师、白岸杨老师担任评委,雷老师和白老师同时担任提问嘉宾,外国语学院20级英语专业沈诗婕同学担任主持。

本次比赛由三分钟即兴演讲和两分钟问答环节两部分组成,来自全校各专业的13名选手同台竞技,在与提问嘉宾的紧张交锋中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激情四射的英语思辨盛宴。

据悉,决赛选手需抽签决定出场顺序,然后抽签确定即兴演讲题目,经过简短的赛前准备就社交媒体成瘾、教育、人生哲学、科学与观点的区别、创新与构建美好社会等诸多发人省醒的问题进行三分钟脱稿演讲。选手们或声情并茂地讲述个人经历引出主题,或结合自身经验论证己方立场,或引经据典升华主题,有的幽默风趣,有的严肃冷静,有的机智敏捷,呈现出迥异的演讲风格。在问答环节,白岸杨老师和雷远旻老师轮流就选手们的即兴演讲内容进行了穷尽式的追问,他们从文本分析、图片解读、逻辑自洽、假设情境等方面挑战选手们的思维和语言表达极限,力图帮助他们打开思路,更完整地呈现自己的个人风采。13名选手凭借饱满的热情、流利的表达和恰到好处的互动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的潘钰珅同学摘得桂冠,获得代表我校参加上海赛区复赛的资格。其他选手地面赛告一段落,将重整旗鼓踏上网络赛之旅。预祝各位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校选赛是CBC团队秉承“以赛培优、以赛促学、赛学相长”的竞赛育人理念,为我校卓越人才培养搭建创新育人平台取得的又一成果,为我校广大英语演讲爱好者准备“外研社•国才杯”和“21世纪-可口可乐杯”等高水平英语演讲赛事遴选优秀后备人才,为后续比赛继续力量!(孙欣悦、龚萍供稿)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教授来校作“大学外语课程与大学外语教育评价改革”讲座

下一条:策马翻译助力备考:《CATTI备考技能解析》讲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