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策马翻译助力备考:《CATTI备考技能解析》讲座开讲

创建时间:  2021-10-1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上午九点在宝山校区AJ304教室,外国语学院与策马翻译培训公司联合开展了《CATTI备考技能解析》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师是策马全职译训师Faye Yu。讲座伊始,Faye培训师首先介绍了翻译相关工作,除了传统的全职兼职翻译外,还提到语言服务行业以及技术写作等目前在腾讯、阿里等互联网以及科技类企业中炙手可热。此外,Faye还分享了翻译的工作具体内容和热门领域,并强调了法律和财经金融的市场优先级,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积极积累证书、实习经历和翻译作品。

之后,Faye介绍了CATTI2级笔译考试的考察形式,讲到了笔译综合能力和笔译实务两大科目,并分别给出了相关考试要求以及应试技巧。此外,对于考试试题来源和备考方向也进行了指点。临近讲座尾声,Faye呈现了几道历年的英译汉真题,鼓励同学来尝试当堂翻译,并赠送精美小礼品。

相信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即将在11月到来的CATTI2级考试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清晰地掌握了备考方向,满怀信心迎接考试,为自己的专业技能以及未来的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丰戏场中赛锦标,蜜脾古马舞儿多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内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上海大学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马利中教授接受《新民晚报》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