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1-10-26  曹若兰    浏览次数:


10月22日13点,外国语学院2021-2022学年秋季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在宝山校区DJ203举行。学院辅导员马思涵老师、王从娟老师、赵敏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答辩,并针对今后如何更好的策划主题团日活动进行深入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路伊凡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各团支部围绕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两大主题进行答辩。2021级英语团支部书记周睿汇报了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现场照片和支部团员的感想,现场展示了同学们DIY制作的中国logo特色口罩,以及团支部集体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的活动情况。2021级日语团支部书记廖力辉紧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史,带领同学们观看红色影片,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岁月,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于青年的勉励与期望。2021级法语团支部书记郭歆怡介绍支部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了解党的诞生历史和曲折艰难的奋斗史,并组织开展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作“赓续红色基因接续百年奋斗”主题报告的观后感想,深入学习上大红色发展史,传承上大红色基因。2020级英语、日语和法语团支部联合开展了此次团日活动,2020级日语团支部书记王者本次团日活动内容,首先以线上征集红色主题艺术作品的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建党百年征程路,开启时代新篇章”主题的理解和思考,并开展了优秀学生分享活动,发挥榜样的力量。

2021级英语语言文学团支部书记佘诗媛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青春践行中国梦,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团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经典发言进行英语翻译,并组织分组讨论分享学习心得。2021级日语笔译团支部书记朱玲璇汇报支部开展了“乘骐骥以驰骋兮,来吾道夫先路”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视频和党史知识竞答的方式,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在团支书们轮流进行答辩的过程中,马思涵老师和王从娟老师就其活动内容和形式给出了充分的改进建议。首先是要在丰富活动形式上下功夫,充分利用现有红色资源开展团日活动;二是要注意汇报PPT和表格格式,材料整合精细化,充分展示活动风采;三是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将团日活动开展与专业相结合,提升同学们的参与度等。答辩同学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建议,表示会将进一步完善团日活动方案,为打造外国语学院特色团日活动做出贡献,主动承担好团支书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答辩活动,各位团支书进行深入交流学习,汲取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宝贵经验,今后将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人的嘱托,展示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蓬勃朝气和青春力量。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李国栋副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讲学

下一条:吉林招宣组召开新生座谈会活动暨寒假回母校实践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