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工作不停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创建时间:  2022-05-12  华阳    浏览次数:


为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学校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师风师德建设、全程导师制、毕业生就业等重点工作,5月10日晚,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于线上举行,会议由院长尚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前,尚新院长向各位老师表达诚挚的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法语系新进教师王文新教授。会上,邓志勇书记首先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为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邓书记指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这个方针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所以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以前我们打赢过武汉保卫战,现在我们也有决心、有信心打赢大上海保卫战!邓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感谢全院教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希望全院教师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织密学院防控网,做好线上教学保障工作,保证当前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接下来,邓书记带领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



随后,邓书记介绍学院根据学校对于教师立德树人要求起草、讨论、修订了《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学院将通过组织全体教师签订承诺书,引导教师从“他律”走向“自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接着,邓书记介绍学院全程导师考核评优制度修订事宜。邓书记指出,该制度实行近两年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根据学院近期调研结果显示,学生认为全程导师制非常有必要,且得到大多数学生的认可,希望导师能够主动联系学生,从学习方法、学习规划、职业规划、心理服务与心理调适等方面给予实实在在的指导和帮助,保持实时交流。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修订全程导师评价方案,希望通过这项工作促进学院全程导师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汇报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贾书记通过数据对我院本科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实的分析,介绍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推进的举措,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于导师和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和服务;二是重点企业访谈,希望全院教职工合力,广泛征集企业资源,联系走访重点企业,了解对接社会需求,积聚力量,希望通过线上招聘会,给予毕业生更多帮扶;三是保障激励,全力攻关,近期学院修订了《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考核激励办法》,激励广大教师为学生就业提供帮助,希望全院上下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会议最后,尚新院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向全院老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坚定信心严守防线,再接再厉迎接胜利!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学院全体教职工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明确工作重点,力求以全面扎实的工作推动学院发展稳步向前。





上一条:“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争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春季学期专题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春季学期 “弘扬劳动精神,守护校园安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