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争做时代新人”——外国语学院春季学期专题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2-05-14  华阳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春季学期主题教育之“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争做时代新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2020级法语班班长倪如萍同学主持。



首先,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基本内容: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同学们在这一板块的学习中明确了白皮书的内容和思想精神。

随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新闻发布会,同学们了解到,无论是从成长环境、发展成就、担当作为还是人类情怀方面,新时代中国青年都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拥有更充分的发展条件。

最后是心得交流分享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大家都在分享中提到要坚定信念,贯彻白皮书中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要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的工作。

百年风雨兼程,紧跟领航追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将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心得体会

法语 朱越扬

作为新时代青年,生活在中国,我们要好好地提升自己,规划自己,保持对于未来生活的热情和希望,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并切实行动起来,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我们青年要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奋斗。

法语 贠雨婷

我非常赞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中的这些话。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青年开拓创新、勇立潮头,经受了得与失的考验,为推动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锐意改革、拼搏奋进。

读了白皮书之后,我在想,中国的青年正身处于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集体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我们应当更多地学习正确的理论,用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历史,了解历史和发展之间的联系,用思想武装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才能经得住挑战。在追求理想的同时参与到对国家的建设当中。中国梦应当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广大人民的,而作为青年人的我们也会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法语 刘迟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奋斗。而奋斗不仅仅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而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在近两个月,上海的疫情形势严峻。老师同学们或在家中,或在学校,走出了刚刚开始封控时的茫然焦虑,我们重新走向日常学习生活的正轨。与此同时,更有许多老师同学加入了学校、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无论是穿上闷热的防护服,挨家挨户分发物资;还是披上志愿者的红马甲,帮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这些举动都是新一代青年在疫情的困难面前,依旧斗志昂扬地奋斗向前最好的展现。

新时代的青年要有责任感。就像歌德所说,责任是对自己要求的事情的一种爱,我们所热爱的亲人朋友、同学老师,我们所热爱的专业,我们所热爱的校园,我们所热爱的生活,这一切都是我们无可逃避的责任。作为大学生,我们首先应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尽己所能地学习本专业和其他方面的知识,除此之外,还可以参与志愿活动奉献爱心。在目前的学习生活中,我认为保持良好地心态,努力用和疫情前一样饱满地热情对待自己的专业学习,配合政府和学校的防疫工作,注重个人防护和卫生,不听信传播不实言论,积极生活,共度难关。





上一条:“传承红色基因、纪念建校百年”红色校史研学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工作不停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