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1-04  华阳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12月30日上午9:30,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党委副书记、院长尚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副院长戴朝晖出席了本次述职会,学院教工、研究生、本科共2个党总支、13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述职。



会上,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情况进行述职,重点汇报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情况、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以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为重点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的情况,以及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情况;并对标查摆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明确的工作目标。



述职报告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够带领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丰富支部生活内容、创新形式,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规范性,夯实支部基础工作。副院长戴朝晖指出要将党支部建在最活跃“细胞”上落到实处,将党建活动和专业活动紧密结合,定期开展师生党支部党建交流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党委副书记、院长尚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支部在加强基层党建方面以及推动学院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各支部能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凝聚共识,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邓志勇书记做总结性发言。邓书记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支部书记表示感谢,指出支部书记述职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守正创新,积极改进支部存在的不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有计划地推进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深入挖掘各支部建设特色与内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新征程上助推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






上一条:情暖留校生,贴心送温暖 ——学院领导慰问留校本科生研究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一流英语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