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王文新教授获授法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

创建时间:  2023-03-23  华阳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0日晚,在庆祝新一年度国际法语日暨法语活动月之际,法国新任驻华大使白玉堂先生(S.E.M. Bertrand Lortholary)代表法国政府,在北京官邸为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文新教授颁发法兰西共和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法国驻华使领馆主要官员、在华十四所法语联盟(AF)校长、法语国家和地区数十位驻华大使或代表、全国部分法语专业院系负责人共计260多位嘉宾参加。我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方军副司长亦代表教育部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在颁奖致辞中,白玉堂大使高度赞扬了王文新教授在32年执教生涯中,包括在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工作期间,对包括职业院校在内的高校法语教育、中学法语教育及相关研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王文新教授致答谢辞,感谢与会中外领导和嘉宾及所有致力于中法语言教育和交流的人士。



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院长戴冬梅教授同时获授法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

授勋仪式后,还举办了全国法语人才竞赛颁奖仪式。






上一条:日语系2022届硕士王蕊喜获“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

下一条:我院四位老师发表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