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调研

创建时间:  2023-03-28  华阳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葛金玲教授、人事处处长戚宏波、副处长吕振兴和费群蝶老师一行来我校调研和交流。我校人事处处长刘丽兰教授、特聘教授户思社先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教授、法语系主任王文新教授等会见友校来宾。



户思社教授首先对葛金玲副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刘丽兰处长为来宾播放了上海大学百年校庆宣传片,介绍学校总体情况。然后介绍了上海大学人才强校战略,以及以岗位聘任制为核心的人事聘用体系、以绩效激励为核心的薪酬分配体系、以分类评价为核心的职务晋升体系和以全人发展为核心的教师赋能体系。这一系列举措充分展现了我校人事制度富有魄力、重视人才、为教师发展着想的特色。

随后,葛金玲副校长介绍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人事制度的完善、编制管理等问题与我校人事处领导进行探讨。人事处人事主管陈锦老师、组织处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管洒强老师就我校编制制度的核定与实施计划作了专业详实的解答。双方对人事制度的原则与标准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互动热烈。



人事问题交流结束后,邓志勇书记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师资力量、研究中心和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莎士比亚戏剧节、外院微党课、学科竞赛等学院特色工作。在交流中,户思社教授指出外语学科建设应凸显“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并阐明了我校外语学科关于“传统文化走出去、服务上海国际大都市、服务红色文化需求”的三大核心理念。

外国语学院院办主任郑醒芝老师、法语系王嘉源老师亦参加了交流。

(撰稿:王嘉源;摄影:王嘉源,申皓泽)





上一条: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设线上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话语·文化·社会”湖畔沙龙第二十三期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