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钱伟长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开办“四史”学习教育联组专题讲座暨学习会

创建时间:  2020-07-24  朱一佳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钱伟长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D313共同学习了题为“艰辛与辉煌——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及其启示”的专题报告,邀请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主讲。出席本次专题学习会的有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班子成员、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行政党支部。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上一同参与了本次学习。

刘绍学老师以“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了解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学会历史思维,汲取开辟前进的强盛勇气和力量,更好地走向未来”开篇,引用了丰富鲜活且感人至深的史料和案例,回忆了党的发展历程,从“改革缘起”、“历史进程”、“辉煌成就”三个维度详细回顾了改革开放史的重要内容,讲述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与参与者,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也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中跃马扬鞭、日新月异。随着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向前,改革开放史的内容将不断演绎,改革开放史的意义将不断彰显。我们学习改革开放史,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担当和作为,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并结合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作了展望。

此次学习会意义深远,我院党员师生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更加坚定做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书写改革开放史的新篇章。(外国语学院 熊雨桐、张嘉玮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参与上海市建平中学2020年高考招生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