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一流本科教育的挑战和机遇——校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授受邀为外国语学院做讲座

创建时间:  2020-09-14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1日下午1点,上海大学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本学年秋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作了“一流本科教育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演讲。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院教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朝晖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讲座的背景以及学院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任务和目标。接着,彭章友教授从一流本科教育的挑战、机遇和对策等方面与学院教师们做了交流。他指出科技发展、教育竞争以及当前我们所处的环境,需要我们有时不我待,奋起直追的精神和勇气。彭教授同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的要求落实到本科教育就是为国家培养具有一流创新能力的人才,这与我校创建一流大学的目标和理念是十分契合的。在此背景下,学校从课程体系、课程教学、教材体系、质量保障等方面都加大了改革举措,建立和完善了专业培养结构,以及动态专业调整机制。而作为教师只有让自己的学术研究和课程建设置身于国家的要求和学校发展规划的大环境中去,与时俱进,才能更具学术的生命力。在对策和具体工作方面,彭教授就如何提高申报一流专业的成功率,提出了十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最后彭教授鼓励外国语学院教师不断进取,在各类教学教改项目申报上多下功夫,要把外语人才培养和国家需求,时代要求紧密结合,取得更多成果。

彭章友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精准度高、时代性强,受到外国语学院教师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上一条:新学期 新征程 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

下一条: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