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学期 新征程 把握机遇 迎接挑战

创建时间:  2020-09-14  朱一佳    浏览次数:


9月11日,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2020-2021秋季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在校本部J楼103举行。外国语学院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授做了题为《一流本科教育的挑战和机遇》的报告。彭教授从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发展切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的“立德树人,培养一流人才”的要求落实到本科教育就是为国家培养具有一流创新能力的人才,这与我校创建一流大学的目标和理念是十分契合的。在此背景下,学校层面从课程体系、课程教学、教材体系、质量保障等方面都加大了改革举措,而作为教师只有让自己的学术研究和课程建设置身于国家的要求和学校发展规划的大环境中去,与时俱进,才能更具学术的生命力。落实到具体到工作中,彭教授也就如何提高申报一流专业的成功率,提出了十分具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就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做了细致的部署;副院长戴朝晖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贾小琴副书记就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这次大会是疫情后的第一次线下全员大会,久别的重逢显得格外珍贵,通过这次大会,全体教职工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士气,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抓住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共同努力让外国语学院在新学年里再攀高峰!(寻红霞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一流本科教育的挑战和机遇——校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授受邀为外国语学院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