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语言文化与世界文明”系列(六十三)外国文学与国别区域的交叉研究

创建时间:  2021-03-15  朱一佳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外国文学与国别区域的交叉研究

主讲人:知名专家李建波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时间:2021年4月2日下午13:00-15:15

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D108

主办方: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讲座简介:

关于外国文学研究和国别与区域研究的交叉问题,外国的情报分析专家、国际关系理论专家和战略文化研究专家均有所论述。这些论述一是对外国文学研究可否参与国别与区域研究的问题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二是说明了外国文学研究通过内容研究和方法延伸介入国别与区域研究的途径;三是阐述了外国文学内容和方法研究在国别与区域研究中所扮演的独到的、不可替代的角色。

主讲人简介:

李建波,博士,教授,博导,知名专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南信大国别与区域文化研究院院长、《浙江外国语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兼任江苏省区域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文学学会副会长、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曾长期在解放军国际关系学从事英语语言文学等专业教学和研究工作,曾任《外语研究》主编。





上一条:<4月2日>人工智能(AI)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

下一条:<3月24日>“语言文化与世界文明”系列(六十二)批评话语分析的跨学科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