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人工智能(AI)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

创建时间:  2021-03-2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人工智能(AI)在语言教学中的应用

主讲人:知名专家李洁经理(杭州鑫蜂维教育创新产品部)

时间:2021年4月2日下午13:00-15:15

地点:上海大学嘉定校区文博楼408室

腾讯会议号:172 165 868

主办方: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本报告主要介绍后疫情时代,随着线上教育模式的推广,多模态AI在教学和教研场景中的应用,以及针对语言学习的AI工具类产品。语言教学分两层:一是针对专业语言人才培养,二是面向更广泛学生的外语教学。通过AI赋能,让语言学生懂技术,实现跨学科人才培养,让非语言类学生通过技术的运用,更便捷地学习语言,更自信地进行交流和思想沟通。语言的认知会影响到思维的认知,所谓每种语言都对应了一套独特认知的“工具箱”,语言的多样性展示了人类大脑的巧妙和灵活这可能就是语言学习的真谛。

主讲人简介

李洁,现任杭州鑫蜂维教育创新产品部经理,主要从事语言AI产品与国际化,知名专家。主要负责钉钉教育和AI的结合落地;曾任阿里巴巴高级产品运营专家,将AI技术与语言相融合,提升集团在文字、语音和图像方面的自动翻译能力,落地产品包括实时沟通、云同传、支付宝扫一扫翻译等,同时负责语言AI的商业化。同时还一直积极参与行业女性活动,曾任2017年WiL中国区Chapter Manager,是Women in Localization的积极参与者和宣传者。





上一条:<4月9日>MTI系列讲座(一)翻译专业学位(MTI)学生毕业论文解构

下一条:<4月2日>“语言文化与世界文明”系列(六十三)外国文学与国别区域的交叉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