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6-1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以“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齐主持,支部各党员共同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齐概括了支部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总体学习情况。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在线教学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在此期间,为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院开展学习强国“学习之星”活动,支部党员的平均分位列学院各支部前茅,体现了积极的学习态度。日语笔译专业易彤同学的总积分突破10000分,为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易同学表示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日常学习已经成为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从本科开始到研究生阶段,经年累月的学习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提高了思想道德的修养。易同学还强调“学习强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其中的视频素材可以用来练习口译笔译,给翻译专业的同学提供了高质量的素材。

随后,刘齐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与大家进行学习和交流,强调了“四史”的重要性,讨论学习“四史”的计划。接着,刘齐进行了以“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为题的学习分享。刘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们是真正的英雄”,分别从人民情怀一脉相承、人民情怀时代体现和人民情怀党员担当三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他认为身为党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生活中积极向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初心,不忘初心才能永葆恒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重要性,学会以史为鉴,牢记入党初心,展现党员担当,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与人民共同书写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篇章(范琳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迎接2020级研究生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研究生春季学期主题教育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