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培养线上会议

创建时间:  2021-01-04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晚,外国语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2020年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培养线上会议,学院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与到本次会议中。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青叶主持,主要议程包含四个方面,即:1.研究生学风建设;2.研究生日常管理;3.研究生毕业论文流程须知;4.学校国际交流项目介绍以及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TI合作交流项目介绍。

会议初始,唐青叶副院长表达了对于学院学风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强调同学们应坚守学术道德底线、讲求学术诚信,并就近期MTI硕士研究生在论文开题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对研究生培养提出更高要求。唐老师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打造学术品牌和就业品牌,增进学术督导,希望导师能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学生自身也要树立努力向上的目标。此外,唐老师鼓励老师、同学们积极加入学院首届导学团队,相近学科方向的导师可以组建科研团队,在互相帮扶与协作中提高学生学术能力,发扬积极进取的学术之风。

之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老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思涵、曹若兰老师分别就研究生日常管理提出建议,主要内容包括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个人防控问题、冬季防寒问题以及网络安全和校内用电安全等问题。

会议的第三议程主要由学院教学秘书曹明霞老师和刘珍珍老师主讲,两位老师分别就专硕和学硕的培养方案与管理办法做了详细阐释,重点说明了毕业论文从开题、预答辩、盲审到答辩的时间节点和须知,建议同学们提早准备,提前规划研究生阶段的重要任务。

最后,来自学校国际部的毛雅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类型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表达了对于学院国际化交流的支持。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中国办事处的叶乐老师具体讲解了外国语学院与麦考瑞大学翻译专业针对学院MTI学生达成的最新合作交流项目,旨在拓宽学院学子的国际视野,语言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整场会议内容充实,从学生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学习生活问题讲到论文撰写与答辩、校内外实习与实践等研究生阶段的重要环节。议程最后对海外合作交流项目的介绍也为我院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此次会议传递了学术之风、治学之风,加深了学院导师及学生对优良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认识。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顺利举办“团结奋进迎新年”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迷你进博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