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顺利举办“团结奋进迎新年”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1-06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10点,学院党团学联合举办“团结奋进迎新年”活动于宝山校区C512教室顺利举行。研究生专职辅导员马思涵老师、曹若兰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总支、团总支、研究生会的成员共同参加。

主持人宋佳新、任泽萍同学介绍完本次活动的流程之后,曹若兰老师上台致辞。首先,曹老师对2020年党团学组织的同学们这一年以来认真负责地工作表示感谢,研究生部的强大与团结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其次,她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齐心协力,共同迎接新的挑战。

致辞结束后,党总支、团总支、学生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的工作内容以及2021年的工作计划。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开学的节奏,但是阻挡不了上海大学向着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步伐。在这样特殊的开学季,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部迎来了一批新生力量,各方面的工作也都顺利展开,但还有很多地方亟待改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回顾2020年的工作进展,及时查找并弥补不足,部署2021年的工作计划,为建设内部凝聚力更强、文化活动更丰富的党团学不断努力。

最后是振奋人心的游戏环节。本次团拜会共设5个游戏项目,分别为:爱的抱抱、正话反说、集体造句、歌曲接龙、“有什么”。期间,现场氛围融洽,呼声高涨,会场的每个角落都充斥着欢声与笑语、激情与力量。随着最后一个游戏的结束,今天的活动也逐渐接近尾声。

本次“团结奋进迎新年”活动是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和增进彼此感情的好机会和好方式,不仅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更彰显出外国语学院学子的团结力量。2020年已成过去式,回顾这一年,有得有失,有舍有弃,有聚有散,有省有悟,但最重要的应是怀揣心中的理想与希望大步向前,不让未来留有遗憾。回首往事,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





上一条:2020-2021年度红白歌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研究生教育及人才培养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