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21-09-14  朱一佳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DJ203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老师受邀为2021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开展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研究生专职辅导员曹若兰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安山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内涵,强调以下四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二是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安山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1日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生动诠释了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而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随后,面对刚刚步入上海大学这座红色学府的莘莘学子们,安山老师提出两点期望:一是以端正的入党动机、慎重的思想考虑、积极踊跃提交入党申请,认识到入党是一件光荣且严肃的事情,以一颗纯洁的心对待党,坚持以党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二是注意疫情防控和自身健康,对自己负责的同时也是对党对其他人负责,要做到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甘共苦。

讲座结束后,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党的光辉历史中启迪智慧,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在上海大学的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供稿人:叶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三等奖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暨秋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