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团骨干专题学习班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2-12-13  华阳    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团骨干专题学习班在线上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马思涵以及各学年本科生、研究生的团支部和班长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栎薇同学主持。

首先,学院团委书记马思涵讲到,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院团委要带动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青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希望各位班团骨干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将二十大精神融入自身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随后,上海大学第13期青马工程学员、2021级英语系李云舒同学带来了参加上海大学2022-2023学年班团骨干培训的体会分享。她表示自己在培训中收获颇丰,不仅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的共青团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是大大提高了个人综合素养。作为一名班级骨干,今后会努力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传承不变的初心与使命,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为共青团的建设添砖加瓦。



接着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2022级日语系陈慧珺同学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重要论断、报告金句三个部分展开,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最后,“学习向未来”宣讲团成员、2019级日语系章思怡同学带来了“勇毅前行担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主题宣讲。宣讲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指示,溯源百年上大,新青年如何在新时代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等三个部分进行讲述,呼吁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班,带领班团骨干们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从百年校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红色基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上一条:教务部调研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