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英语系本科生全程导师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3-02-20  华阳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7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本科生全程导师座谈会在宝山校区C501顺利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尚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副院长唐青叶,党委委员、英语系主任张建琴老师以及英语系本科生全程导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崔一冰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英语系主任张建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英语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的体制机制安排和实施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全程导师制实施过程中仍旧存在的制度落地瓶颈问题,期待学生代表和导师们都围绕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未来期望就全程导师制的相关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路径探究。

交流讨论环节首先是由5名学生代表就全程导师制谈一谈自己的看法与意见,这5名学生代表分别是来自英语系四个年级的本科生代表张千、苏钰、涂傲、李云舒及孔令璇先后分享了其在英语专业学习过程中与导师的互动过程,就思想、学业、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随后,英语系的导师们依次表达了自己对于全程导师制的理解与看法,并且分享了自己担任导师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就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也作了相应的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实践方法与理论指导。导师们都希望学生们能够谦虚多问,有问题就提出来,不要对老师有所顾虑,导师既为人师,就有责任有义务为学生服务。



在各位老师分享结束后,贾小琴副书记针对师生们所谈及的内容作出了积极回应,高度肯定了英语系在推进本科生全程导师制落地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有效尝试,并进一步重申了“立德树人”这一本科生全程导师制的根本价值导向,充分释放以本科生全程导师制为核心的“三全育人”机制能效,希冀在全程导师的积极参与、全程陪伴和全方位指导的过程中,全面助力学生成长和成才,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



最后,尚新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尚院长谈到上海大学的建成目标是世界一流大学,而学生的培养质量是评估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学生的创新性是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因此全程导师一定要学会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更好地实现“三全育人”长效化育人机制。他代表学院向师生代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全程导师能坚持教学质量、推进研究型挑战性教学模式,推进创新教育,并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祝学生学业有成。



本次英语系本科生全程导师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丰,之后会将收获到的方法分享给更多的班级同学;导师们也一众表示之后将会更关注学生的成长与长才,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四、专八考试再创佳绩

下一条:情暖留校生,贴心送温暖 ——学院领导慰问留校本科生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