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08期)

创建时间:  2010-10-15  黄 澄    浏览次数:


2010年9月20日至10月3日

交流信息、激励人心、引领舆情、记录历史!

 

各周动态

2010~2011年秋季学期第三周(920926

周一 9.20日本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来我院日语系交流

920日语系主任董永杰接待日本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食品事业部总经理山田浩雅先生,就建立学生实习基地,为学生进行就业讲座等事宜进行了广泛交流。

(赵莹波供稿)

周一 9.20英语系朱振武教授应邀出席"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201091620日,朱振武教授应邀出席了由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七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担任大会主持,并在大会上做了"爱伦·坡小说的文化认同"的主题发言,还被增选为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理事。

(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供稿)

周二9.21 我院"中秋"节前慰问世博女兵

921下午,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英俊老师、征兵工作联系人刘佳老师,随学校慰问团一起来到世博女兵基地慰问担负世博安保工作的女兵们。世博会开幕以来,外语学院的5名女兵与其他战友一起,始终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责任和智慧保卫着世博的天空,同时也在挫折和历练中收获着自己的成长。

(刘佳供稿)

周三9.22:我院领导与大一新生共度中秋

922上午九点,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之君教授,党委书记施雯教授,党委副书记吴英俊老师来到社区学院302会议室,和辅导员于梅欣老师及大一学生共同度过一个开心的中秋节,让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的同学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亲人般的关怀。

(罗丹供稿)

周五9.24《文汇读书周报》刊登英语系朱振武教授的文章

朱振武教授在924日的《文汇读书周报》上发表文章《经典阅读的当下意义》,强调经典阅读的重要性及其与当下的密切关系;他所导读、评注和翻译的美国经典作家爱伦·坡的经典短篇小说《泄密的心》刊登在《英语世界》2010年第9期的头版头条上。

(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供稿)

周六 9.25内蒙古农大外语学院来我院调研

2010925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书记和教学、科研院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一行八人来我院进行调研。我院施雯书记、谢之君院长等领导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和交流。

谢院长和施书记分别致辞对内蒙古农业大学外国语言学院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然后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师资、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教学及科研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介绍。谢院长结合我院实际,从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等方面深入探讨了目前国内形式;施书记就上大学生管理、学期制等为对方做了扼要介绍。

期间双方会谈交流的重点是深入探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向和英语本科生专业教学和科研等。

(苗福光供稿)

周六9.25:我院双代会暨第一届志愿者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2010925下午一点,外国语学院在行政楼报告厅举办了共青团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志愿者表彰大会。与会领导有校团委副书记王国建、学院党委书记施雯、院长谢之君、党委副书记吴英俊、理学院团委书记陈腾、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宋华未、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贺利、悉商学院团委书记世博中心片区长陆静、绿地公园片区长王智君,以及十几位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代表。

在昂扬的国歌声中,此次大会拉开了序幕。开场视频使与会嘉宾与代表对2009-2010年我院团学工作有所了解,校团委副书记王国建、院党委书记施雯、理学院团委书记陈腾分别向大会致辞。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徐晨琳、学生会主席汤佳丽分别作团委和学生会工作报告并通过审议。接着,二十四位团学候选人先后上台演讲,由双代会代表通过现场投票选举的方式选出二十位同学成为新一届的团学委员会委员。

短暂休会之后,外国语学院第一节志愿者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以表彰过去一年里在上海电视电影节、世博志愿者和暑期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团体。校团委、学院党政领导和世博园区片区长代表向五十多位获奖同学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证书,鼓励他们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

此次外国语学院双代会暨表彰大会的顺利召开,确定了我院新一届的团委学生会班子,为在新的一年开展团学工作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同时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肯定了志愿者的工作,也鼓励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来。

(余丽娜供稿)

 

20102011年秋季学期第四周(926103

周一9.26上海大学迎"国庆"卫生大检查表彰

上海大学2010年度迎"国庆"卫生大检查已圆满结束。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学校爱卫会和文明办抽查,我院将C507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办公室(蔡春红、蔡石兴、陈卫民、陶文瑛、赵春华、王骞和张季红)、C506资料室(江天财)等两个办公室评为"优秀",特表祝贺!

望其他各办公室积极向他们学习,给自己创造一个舒适和优美的工作环境。

(黄澄供稿)

周二9.27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来我院日语系交流

927日语系主任董永杰在上海大学接待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负责文化教育的副领事角谷俊太郎先生,就扩大交换留学生和赴日文化体验活动以及为上海大学日语系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平台事宜进行了交流。

(赵莹波供稿)

周二9.27日语系举行迎新座谈会

927全体日语系老师为两位新来的教师举行了欢迎座谈会,畅谈交流教学心得一起为日语系的未来加油。

(赵莹波供稿)

周四9.29:我院社区英语角第一次活动顺利举行

2010929周三晚6点,外国语学院外语协会和E-zone社团联合举办的"社区英语角"在南区社区学院305教室举行了第一场主题活动------破冰之旅,来自不同学院的30多位大一新生参与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探索专业学院与社区学院有效合作模式的基础上,本着"让英语走近社区"的宗旨,外语学院组织专业社团积极筹划,旨在为大一新生创造更多开口说英语的机会,在社区营造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学习英语的乐趣。

首场破冰之旅通过自我介绍、主题交流、猜字谜和自由英语角等环节,鼓励同学们摆脱尴尬,勇敢秀口语。在活动后的反馈表中,参与者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比如希望每周可以多几次活动,以免与课程冲突而无法参加;可以添加辩论、话剧等不同的活动形式或安排与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互动;希望有更加全面的培训,请校内外专业老师指导或邀请外国友人交流等。

(尹佳韵供稿)

周五9.30 我院考试中心负责的托福上海大学考点报名系统已开通

托福上海大学考点网上报名系统已经开通,考场代码分别是STN80104A、STN80104BSTN80104C,考生容量100人,开考日期正在协商中。

(郑家生供稿)

教师喜报

1、我院曾桂娥老师荣获2010年度上海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特此祝贺!

2、我院周萍老师的"有关日语教育中的文化习得"课题荣获2010年度上海大学校内创新项目一般项目立项。特此祝贺!

3、我院曾桂娥老师的"西方女性主义乌托邦小说的家园意识"课题荣获2010年度上海大学校内创新项目"国家社科基金入围培育计划项目"立项。特此祝贺!

(王国正供稿)

工会动态

我院新进教师参加校青年教师中秋联谊会

为了增进我校来自外省市单身青年教师彼此的友谊与了解,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让这些教师感受到家的温暖,校工会在921日下午在校本部益新楼举办了新进青年教师中秋联谊会。我院日语系新进教师周萍老师和韩璐璐老师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欧阳晓琴供稿)

 

欢迎针对《动态》形式和内容提供建议!

让我们共享忙碌的外国语学院人信息!

让我们忠实记录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

信息和建议请发至:sdwydt#163.com

 

报道:黄澄、苗福光、欧阳晓琴、王国正、余丽娜、赵莹波、郑家生

审核:施雯  本期编辑:王国正




上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09期)

下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0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