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09期)

创建时间:  2010-10-25  黄 澄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4日至10月17日

交流信息、激励人心、引领舆情、记录历史

 

要闻

10.08:我院隆重举办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0108下午,我院在J201隆重举办了教师节表彰大会。

谢之君院长主持表彰大会,表彰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上对获得20092010年度"三育人"获奖教师和"青年教师本科教学竞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教师进行了表彰,院领导给每位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获奖代表上台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侧面表达出各自的心声,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为学院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最后施雯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号召大家要向获奖老师们学习,学院也会"用心、用情、用劲"来推动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刘佳供稿)

10.11:我院举办2010年度重阳节敬老日活动。

20101011,我院组织了近80名退休教职工参加"崇明岛一日游"敬老日活动。在旅行社的安排下,我院为参加旅游活动的每位教职工购买了保险。在导游的带领讲解下,老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旅游了崇明岛的"前卫生态农业村"的各个景点

在景区的农家乐,老师们欢聚一堂共进午餐,谢之君院长还一一敬酒,感谢老教师们为学校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并祝福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家庭和睦。学院的部分机关工作人员一起陪同老教师们活动,并尽心尽责提供周到服务,使老教师们感到满意。餐后每位参加活动的教师还领到了礼品和购物卡,还集体合影留念。

由于身体不佳和年龄偏大等各种因素,还有将近一半的离退休教职工没有参加本次活动。根据校离退休工作处"关于开展2010年'敬老日'活动的的通知"精神,学院继续有计划的安排有关工作人员在重阳节期间进行上门探望和慰问。

(黄澄供稿)

10.15:我院召开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1015,学院党委在C302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世博会开始以来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新阶段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

会上施雯书记首先宣布了经院党委讨论决定后的各党委委员职责分工变动情况,随后带领大家重新回顾、学习上海大学关于"在党的基层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活动"文件精神。结合此精神,学院各党支部对上半年、尤其是世博会开始以来本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还学习、讨论了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的精神及上海市20102020年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节选),施书记指出学院今后的工作要围绕纲要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工作创新能力。

会议对学院各党支部明确新阶段工作目标提供了必要的指导,同时也为学院搞好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佳供稿)

10.15:我院举办学术节活动之系列讲座

1015下午,我院在J101举办学术节活动之系列讲座。

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Benedict Lin教授应邀开设了题为"Negotiating Global English through Genre-based ELT"的讲座。我院刚刚从国外交流学习回来的唐青叶教授、肖福寿教授、庞好农教授依次就"THEM在中文新闻语篇中的语言表征和视觉表征"、"科研思路何处来"、"非洲裔美国文学源流杂谈"三个主题和大家交流,他们将自己的科研新成果及研究方法与在场师生进行分享和讨论,并就大家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丰富,教授们依据自己的研究经历和科研思路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仅丰富了在场师生的学术知识,更激发了大家的学术热情和科研兴趣。

(刘佳供稿)

 

喜报

10.06:英语系二位教师喜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2010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公布,英语系尚晓进副教授的"霍桑研究:异见者的声音"和曾桂娥老师的"美国9/11主题小说研究"分别获青年基金项目立项。特此恭贺!

(王霞供稿)

10.08:英语系朱振武教授主编的《美国名家短篇小说评注》近日出版

朱振武教授主编的《美国名家短篇小说评注》(七卷本,计336万字)近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我院参加这套丛书的撰写工作的有白岸杨、张柯、雷远旻、刘静、祝春艳、邓娜娜等多名英语教师。

另悉,该套丛书推出首届"新浪—华理"杯全国英语翻译大赛,由黄源深、虞建华、张冲、吴洪、朱振武等教授、学者、出版人和翻译家担任大赛的评委。

(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供稿)

10.13:我院三位教师荣获校"中华诵•2010年经典诵读大赛"预选赛三等奖

1013下午,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工会主办的上海市"中华诵•2010年经典诵读大赛"上海大学赛区教师组预选赛在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我院教师李晓光,朱振武和陈秀猛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荣获三等奖。

(欧阳晓琴供稿)

 

简报

10.14:我院承办的上海大学第九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10"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选拔赛决赛隆重举办

1014晚,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合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大学教务处协办的上海大学第九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10"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选拔赛决赛在J201隆重举办。

一等奖获得者——我院大四学生王奇君将代表上海大学参加11月下旬在上海交大承办的上海市选拔赛。

(黄澄供稿)

10.15:日语系召开教学讨论会

1015,日语系召开了教学工作讨论总结会议。系主任董永杰对期末考试有关事宜进行了布置,通告了日语系与世博会日本产业馆"产学结合"项目的启动,并就日方设立奖学基金的计划和安排进行了说明。

张秀敏老师具体安排了今后的教学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的基础知识教学管理以及课程结构的设想和与会人员一起探讨。

(赵莹波供稿)

10.15:日语系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1015,日语系在C605举行了"学术论文交流发表会"。常志斌老师、赵莹波老师和董安老师分别就自己的学术论文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讲解。

(李晓光供稿)

 

学工简报

10.09:我院举行迪斯尼海外实习交流会

109,我院在A121举行迪斯尼海外实习交流会,袁蓉老师、刘佳老师出席会议。

10.11:我院举行新生个人发展规划指导会

1011,我院举行新生个人发展规划指导会,袁蓉老师为10级新生做了"你的大学你做主"专题讲座。

10.12:我院和机自学院共同举办世博志愿者经历分享活动

1012,由我院和机自学院共同合作举办的"千名志愿者走进大一"志愿者经历分享活动在南区食堂三楼的社区学院307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10.13:我院举行第五期人才学院推荐生面试

1013,院团委在C302会议室举行第五期人才学院推荐生面试,院党委副书记吴英俊做了面试会总结发言,对各位推荐生提出殷切希望。

10.13:我院第一期团学沙龙顺利举行

1013,我院第一期团学沙龙在C302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院团委书记余丽娜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吴英俊作为嘉宾就"团学工作的理念、措施与方法"这一主题与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进行了亲切交谈。

10.14: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与锦秋居委开展共建项目

1014,我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与锦秋居委对即将展开的共建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合作意见书。

(余丽娜供稿)

 

工会来稿

10.15:院妇委"我为世博添光彩"项目近日启动

围绕上海大学"我为世博添光彩"的主题活动,由我院大学英语部申报的"世博英语口语培训"项目近日启动,大学外语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一教研室的老师们为乐乎新楼员工培训了世博英语口语。

10.15:我院教师积极参加校"我看世博"征文比赛

我院万华老师、赵炯蔚老师、邵庆华老师和熊汝琴老师积极参加由校妇委会举办的"我看世博"征文活动。

(欧阳晓琴供稿)

 

迟来的信息

我院喜迎两位新外教

秋季学期伊始,我院英语专业喜迎两位新外教:来自美国的Miles老师和来自英国的Giles老师。Miles老师目前主讲《英美概况》和《西方文化入门》两门课程,Giles老师承担《英语会话》的授课任务。

(张颖供稿)

 

欢迎针对《动态》形式和内容提供建议!

让我们共享忙碌的外国语学院人信息!

让我们忠实记录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

信息和建议请发至:sdwydt#163.com

 

审核:施雯  本期编辑:王国正




上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10期)

下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0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