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10期)

创建时间:  2010-11-08  黄 澄    浏览次数:


2010年10月18日至10月31日

交流信息、激励人心、引领舆情、记录历史

 

喜报

10.18:英语系黄禄善教授被记入全国社科规划办"成果鉴定工作认真负责的专家"档案

近日,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09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验收情况报告。参与此次验收成果鉴定工作的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教育部在京直属高校以及上海、江苏、广东、四川、湖南等省市高校的专家共600多位,其中有56位专家因能认真履行鉴定专家职责,鉴定态度非常认真负责,评价意见客观中肯,被记入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鉴定工作认真负责的专家"档案。我院英语系黄禄善教授作为上海市6位获此荣誉记录的专家之一,名列其中。

 (刘佳供稿)

 

学术交流

10.19:英语系朱振武教授应邀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做学术报告

1019,朱振武教授应邀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做"丹·布朗现象的发生及文学翻译的操守"的专题学术报告,会后接受了专访。

(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供稿)

10.21:日本NHK专家应邀来我院开设讲座

1021,日本NHK总务局部长泽善规先生应日语系的邀请,在CJ107作题为"致力于环保的NHK"的讲座报告。NHK的牧之濑惠子女士还针对"近年来中日韩影视文化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系统梳理和介绍。日语系部分老师和二、三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董永杰供稿)

10.27:英语系唐青叶教授应邀参加2010年文体学国际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文体学研讨会

1027,英语系唐青叶教授应邀参加在宁波大学举行的2010年国际文体学研讨会暨第七届全国文体学研讨会,并提交了题为"Mediated Discourse Analysis: A Case Study"的会议论文。

(王霞供稿)

 

简报

10.18:研公外教学部召开考试动员和筹备会议

1018,研公外教学部召开了考试动员和筹备会议,安排考试及试卷各项工作。

(赵炯蔚供稿)

10.19:我院多名教师参加叶志明副校长的专题报告

1019,叶志明副校长在校本部图书馆讲堂做了"以学生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的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的报告,我院近60名教师参加。报告结束后,通过与叶校长的沟通与交流,广大普通教师对本科教育重大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

(张颖供稿)

10.20:我院领导慰问世博志愿者

1020,我院院长谢之君、日语系系主任董永杰等赴世博园区慰问了在日本产业馆工作的我院学生志愿者。

(赵莹波供稿)

10.20:上大日语同好会举办日语角活动

1020,由我院、社区学院主办,上大日本语同好会承办的社区外语角之日语角活动首次学习圆满举办。

(钱远岚供稿)

10.26:我院第九届艺术节暨2010级迎新晚会举行

1026,我院第九届艺术节暨2010级迎新晚会在校伟长楼大礼堂举行。院长谢之君、党委副书记吴英俊、英语系系主任周平、副主任阚怀未、日语系系主任董永杰、副主任张秀敏、李晓光,以及外教越本、林工等老师出席晚会。

(刘佳供稿)

10.27:日本龟甲万在我院日语专业设立奖学金

1027,日本企业龟甲万株式会社与上海大学就以奖学和资助调查研究为目的而设立的"龟甲万'紫MURASAKI'基金"达成协议,今后将用以向上海大学日语专业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龟甲万株式会社为了巩固和发展与上海大学因上海世博会而建立起来的合作关系,创立了该基金,期待今后进一步培养中日交流人才、推进两国文化的发展与交流。

(新华网)

10.27:日本富山县驻上海代表来我院日语系交流

1027,日本富山县国际·日本海政策课、上海市派遣职员钓奈都美女士来到我院日语系交流,日语系系主任董永杰会见了来宾,并进行了友好交流会谈。

(韩璐璐供稿)

 

学工简报

10.19:我院举行外企人事眼中的潜力新人暨毕业校友交流会

1019,我院举行了外企人事眼中的潜力新人暨毕业校友交流会,英语系01级毕业生卫美华(现任沃尔玛采购)、日语系02级毕业生丁泓(现任三井住友公司内培)来会交流。大四辅导员袁蓉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施垚供稿)

10.20:我院承办的上海大学第四届魅力双影之校园达人秀总决赛隆重举行

1020,由我院承办的上海大学第四届魅力双影之校园达人秀总决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吴英俊、校团委副书记王国建、艺术中心声乐指导老师王思思、影视学院团委书记孙琦琰、日语系外教林工等出席。

            (冯云琦供稿)

10.24:我院学生获"21世纪·华澳杯"英语大赛三等奖

1024,我院英语系2009级本科生王亚杰在第八届华东地区"21世纪•华澳杯"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澳中理事会、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21世纪英文报》以及卡西欧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华东地区19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龚萍供稿)

迟来的信息

7.05大外部薛清老师参加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75,大学外语部薛清老师参加了2010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的学习和研修生活,她坦言收获颇丰。

(徐群供稿)

10.17:日语系学生获共立杯日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1017,我院日语系2007级本科生彭晓培在上海市第八届"共立杯"日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活动在上海甘泉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各高等院校的8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钱辰供稿)

 

欢迎针对《动态》形式和内容提供建议!

让我们共享忙碌的外国语学院人信息!

让我们忠实记录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

信息和建议请发至:sdwydt#163.com

 

审核:施雯  本期编辑:王国正




上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11期)

下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0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