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12期)

创建时间:  2010-12-08  黄 澄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

交流信息、激励人心、引领舆情、记录历史

 

要闻

11.15:我院党委召开党员师生代表座谈会

1115,我院党委为扎实推进我院党委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公开承诺,在C302会议室组织召开"创先争优"公开承诺书(征求意见稿)师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施雯主持,学院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共20余人参加。

施书记首先介绍了我院基层党组织、党员师生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情况,并就学院党委提出的公开承诺书(征求意见稿)进行简单介绍后,大家积极围绕承诺书具体事项开始逐条讨论。与会师生党员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围绕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及学院文化建设畅所欲言,表达内心真实想法,力求使每项承诺事项明确、具体。这次座谈会学院党委在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的基础上,广发征求党员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强学院整体建设,师生和谐发展为己任,把师生的意愿和需求作为此次公开承诺的重要内容和依据,力求承诺事项切实惠及学院师生。

座谈会对每条承诺事项进行详细讨论和修正后,最后达成了一致意见。承诺书通过院公开栏、校园网等形式向学院师生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刘佳供稿)

11.20:我院学生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上海赛区一等奖

1120,我院07级英语系本科生王奇君在"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中荣获一等奖。

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沪上高校的20名参赛精英角逐三个全国半决赛的晋级名额。王奇君同学以充满激情的演讲、灵活的临场反应和充分的知识储备,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与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的两名优秀选手一起入围前三甲,并将代表上海地区参加12月初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半决赛。

 (虞怡达供稿)

11.22:我院接待泰国艺术大学外语学院师生一行

1122,由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承接的泰国艺术大学外语学院师生一行170余人来到上海大学新校区参观交流访问,我院院长谢之君教授和副院长冯奇教授负责接待。

谢院长致辞欢迎并大致介绍了学院的近况和发展规划等,冯副院长还带领泰国艺术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等带队教师参观了学院的各项教学和办公设施等。英语专业08级和09级十二、三名学生则分成五组带领泰国学生参观了校园,期间双方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一起合影留念,促进了中泰青年之间的友谊。最后宾主双方相约能有机会进一步合作和交流。

(黄澄供稿)

11.25:我院领导积极推动就业工作

1125,我校2011年毕业生就业与实习大型招聘会在宝山校区体育馆如期举行。我院院长谢之君、党委书记施雯、副书记王国建深入招聘会现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密切关注学生就业情况,积极探索我院就业服务新途径。

几位领导逐一到各招聘展位,深入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对于招聘外语类职位的用人单位,他们积极与其负责人进行沟通和交流,仔细询问了各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招聘要求,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于我院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同时,老师们还与参加招聘会的学院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投放简历的情况,悉心指导学生有针对性的去了解适合自己的企业与岗位,鼓励学生抓住就业机会、争取早日就业。

伴随着就业高峰期的到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此次深入招聘会现场,学院了解到企业用人需求和学生就业现状,进一步明确目标,积极探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就业新模式。

(蔡维超供稿)

11.26:我院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验收通过

1126,我院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大学英语(快乐模式)的结题验收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C五楼会议室举行。前来参加项目结题验收的专家有复旦大学的邱东林教授、上海海事大学的王大为教授、上海大学的徐钟教授等。

项目组的负责人肖福寿教授就开展了三年的大学英语(快乐模式)项目作了全面、详尽的汇报和总结。经过专家们认真仔细的问答与评审,对该项目予以了肯定和支持,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至此该项目顺利结题并通过验收。

(董霄云供稿)

11.26:我院党委赴悉尼工商学院开展工作交流

1126,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施雯、副书记王国建率全院辅导员一同前往嘉定校区悉尼工商学院,就党建、精神文明、学生工作等进行交流与学习。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陆翠兰、副书记滕云及辅导员同仁给予了热情接待。

悉尼工商学院陆翠兰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和精神文明工作的总体情况,然后悉商辅导员颜丽娜、高举、姜晓庆、杨炼四位老师以及信息咨询部主任戴建英分别从学院学生工作概况、学生党建、团学工作、优秀生培养以及学生咨询中心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的具体做法。

王国建老师就我院特色、办学理念和学生工作的亮点项目等做了交流介绍。会上,两院同仁就党建、学生工作各自的特色、亮点及存在的困惑进行了交流讨论。施雯书记作了最后的总结性的发言,强调了精神文明建设和学生工作的重要性,悉尼工商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宝贵的经验,表达了继续学习与交流的意愿。

会议结束后,我院与会代表参观了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学习中心、行健文体中心、咨询中心等体现悉商人才培养特色的设施及场所等。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院学习到了悉尼工商学院在党建、精神文明、学生工作中的工作思路与优良做法,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也促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与沟通,为两院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蔡维超供稿)

 

学术经纬

11.16:英语系朱振武教授应邀在南京邮电大学作学术报告

1116, 英语系朱振武教授应邀在南京邮电大学作题为"翻译要则与翻译操守"的学术报告。

(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供稿)

11.18:英语系程琪龙教授应邀在杭州师范大学作学术讲座

1118,英语系程琪龙教授应邀为杭州师范大学作题为"概念框架和结构变式"的学术讲座。

(王国正供稿)

11.18:英语系朱振武教授应邀为《社会科学报》撰文。

英语系朱振武教授应邀为《社会科学报》撰文,发表了《巴尔加斯?略萨:政治与艺术的双重化身》长篇文章。

(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供稿)

11.24:我院举行"曙光计划"预答辩

1124,我院举行2010年度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曙光计划项目预答辩,英语系尚晓进老师作题为《美国浪漫主义文学:扩张主义与国家建构》的项目报告,谢之君教授,冯奇教授,周平教授,黄禄善教授做答辩专家。

尚晓进老师日前已通过学校组织的预答辩,将于127赴上海师范大学参加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教委组织的2010年曙光计划项目评审答辩会。

(王国正供稿)

 

简报

11.17:英语系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117,英语系在C302召开"course leader"会议。英语系副主任阚怀未老师就日常教学方面进行了问题通报;会中决定重启今年专四、专八的考前辅导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和学习。

 (虞怡达供稿)

11.22:研公外教研室赴南京高校调研

2010112223日,我院研究生公外教研室领导及教师一行去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进行研究生公外教学改革调研。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负责研究生公外教学的相关领导和教师接待并参加了调研座谈。双方就各自的研究生教学培养、课程设置、教材及科研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赵炯蔚供稿)

11.22:日语系参加三校日语演艺交流会

1122,由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和对外贸易大学三校合作举办、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一届"卡西欧杯日语演艺交流会"在东华大学成功举行。日语系外教林工老师、增田老师和09级日语系的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杨慎楠供稿)


1124,日语系主任董永杰与日本BSC校长井上良夫正式签订了青少年交流活动的备忘录。

本次协定书的内容为由我院日语系派遣两名学生赴日本参加暑期夏令营项目,除了能与日韩大学生共同策划活动外,还负责向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介绍中国文化、教授日常用语等。

(钱远岚供稿)

11.26:日语系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1126,日语系组织部分高年级毕业班学生参加了与日本企业"仲盛金融中心Bros组织"高层管理人员的座谈会。本次谈会对学生就业和日企招聘都起到了良好、有效的沟通,也会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殷蓓供稿)

11:28: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就业团队交流会

1128,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C5楼会议室召开了以"廉洁教育"和"就业扶助"为主题的党员就业团队交流会。会议由兼职辅导员蔡维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这一主题的学习讨论。

(学生第三党支部供稿)

 

欢迎针对《动态》形式和内容提供建议!

让我们共享忙碌的外国语学院人信息!

让我们忠实记录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

信息和建议请发至:sdwydt#163.com

 

审核:施雯 本期编辑:王国正




上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13期)

下一条:学院动态信息(10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