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海报 - 正文

<12月24日>“语言文化与世界文明”系列(六十)立德树人 润物细无声:课程 思政 育人

创建时间:  2020-12-2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讲座题目:立德树人 润物细无声:课程 思政 育人

主讲人:石坚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9:00-21:00

腾讯会议号:721 436 680

主办方: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讲座简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和使命。高校的学科和研究方向繁多,如何在不同的学科专业课程和不同层次的教学中做到教书育人,给予学生知识、能力和素养的培养的同时,培养学生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关注学生正确的三观树立和身心品格健康。立德树人对教师的自我修养和专业素质也相应地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师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也是一个自身修养完善的经历。


主讲人简介:

石坚: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毕业于美国Lehigh大学英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2019年四川大学卓越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原四川大学副校长,曾担任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教司大学外语教学改革课题组副组长;现为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欧洲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欧洲研究中心(欧盟让·莫内最佳欧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基地四川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文论与英美文学、西方文化研究、英语语言文学教学、欧洲学研究。担任的本科生课程教学主要有文学批评与实践、经典名著赏析、欧盟十二讲,硕士生课程如二十世纪西方文学批评理论、文化批评与研究、欧洲文化与文明、欧洲思想史、欧洲/欧盟研究专题讨论,博士生课程如研究方法论、文化研究理论、欧洲思想与欧洲研究专题。主要著作有《美国印第安神话与文学》、《似是故人来--新历史主义视角下的20世纪英美文学》、《爱默生--充满激情的思想家》《寻找欧洲一体化之魂》、《文化视野中的欧盟》等十余部。主编多部教材,包括高等学校研究生英语系列教材、高等学校英语写作进阶系列教材、应用型本科大学英语教材及英语专业系列教材等。主持或完成国家社科、教育部、四川省社科课题等纵向课题,主持或完成欧盟等国际横向课题;发表文学、文化研究、欧洲研究、外语教育教学等学术论文七十余篇。





上一条:<3月19日>“语言文化与世界文明”系列(六十一)战争抑或摩擦?——《纽约时报》和《中国日报》中美贸易争端新闻报道研究

下一条:<12月18日>冬日读诗:余秀华 Reading Yu’s Poems in a Winter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