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复赛中获一等奖

创建时间:  2021-07-05  朱一佳    浏览次数:


6月12日至13日,第十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复赛成功举办。在朱巧莲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此前经由初赛晋级复赛的八位同学均取得了优良成绩。其中厉彦婕、任越获上海赛区一等奖,分别位列第二名、第四名;袁红飘、梁梦芊获二等奖,朱虹朴、陈然、谌芊含获三等奖,梅馨尹获优秀奖。

本届口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是全国在校大学生英语口译应用能力的比拼,共分初赛、省级复赛、大区赛及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大赛秉承优良传统、维持严格标准,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进行考察。省级复赛的难度较初赛而言更上一个高度,赛题范围广、信息较密集,对选手的双语积累、口译能力及应变能力都是较大考验。我校学生保持稳健的参赛状态,有效运用口译技巧,在复赛中表现突出,彰显了外国语学院学子风采。

通过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竞赛育人、以赛促学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得到发扬。期待外院学子带着此次大赛的所学所得,继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祝贺同学们获得佳绩,并预祝晋级大区赛的同学们比赛顺利,赛出水平、再创辉煌。(梁梦芊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国际翻译大赛 笔译专家总评活动

下一条:培优备赛、以赛促学——第三届“儒易杯”中华文化翻译大赛赛前指导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