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系教工一支部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

创建时间:  2021-04-19  朱一佳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正值“南京路上好八连”命名58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工一支部组织参观了位于宝山区上大路55号的“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学习连队官兵弘扬传统、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先进事迹和经验,以及“好八连”艰苦奋斗、保持政治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面貌与优良传统。

“南京路上好八连”是上海的一张“精神名片”,该连成立于1947年8月6日,1949年6月进驻上海,改编为华东军区警卫旅特务团三营八连,奉命在南京路上执勤,1963年4月25日被国防部正式授予“南京路上好八连”称号。

“好八连,天下传”。十里洋场上海滩,一个驻守这座霓虹灯下城市的连队,身居闹市却一尘不染,地处繁华仍简朴廉洁。1961年春,剧作家沈西蒙等深入八连体验生活,创作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7月29日,毛泽东观看了《霓虹灯下的哨兵》,对该剧和八连给予肯定,写出光辉诗篇《八连颂》,八连从此成为全国全军模范连队。

2017年,八连换羽新生,成为一支新型特种作战部队。转型以来,八连官兵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和超常的付出,不到一年就完成了从“霓虹哨兵”到“特战尖兵”的转变,成为守卫上海人民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

此次参观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基层支部挖掘校内外红色资源组织的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八连半个多世纪的光辉事迹使一支部党员教师们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与站好教书育人岗位的理想信念。革命初心永不忘却、优良传统薪火传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成功晋级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

下一条:我院举行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