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成功晋级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

创建时间:  2021-04-2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4月17至18日,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大区赛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圆满举行。来自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区的近百所院校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马拯老师的带领、白岸杨老师和龚萍老师的指导下,我院英语专业大二学生梅馨尹和曹怡雯同学组成的上海大学代表队与同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高校的辩手同台竞技,凭借优异的表现,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历时三天,赛程紧张激烈,辩题有一定的难度,围绕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等话题。梅馨尹和曹怡雯从容应对,经过五轮比赛,位列第24,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七月,她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辩论精英们继续碰撞思维的火花,共创思辨的盛宴。

英语辩论不仅是对辩手思辨能力和知识储备的全面考察,也是对辩手临场反应、逻辑思维、语言组织等方面的综合考验。梅馨尹和曹怡雯的优异表现,也是我院近年来不断完善外语能力培养方案和竞赛育人机制,充分融通课内外教学环节,通过每学期的系列工作坊全面提升学员英语综合素养,通过举办“海星杯”、“外研社杯”、“21世纪杯”等系列赛事及其他高水平赛事赛前集训等方式促成以赛促学、以赛培优的卓越人才培育机制的一大成果。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由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主办。大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简称BP),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竞技形式。(梅馨尹、曹怡雯 供稿)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知党、爱党、敬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英语系教工一支部参观“南京路上好八连”事迹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