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开展“知党、爱党、敬党,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1-04-2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4月16日13时,外国语学院20级全体学生在D211开展了“知党、爱党、敬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入团申请表决、党史学习教育、我身边的党员故事、党史知识竞答。

在“入团申请表决”这一环节,英语系陈爵伦、金思远,日语系王雨霏,法语系倪如萍四位同学依次宣读了入团申请书。几位同学言辞恳切,希望加入中国共青团贡献自己的力量。团员同学们感受到他们的诚心,纷纷举手表决,同意他们加入中国共青团。

在“党史学习教育”部分,英语系团支书毛艺凝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至今经历的一系列抗争。理论学习之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相关视频。学习完党的历史,同学们更加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清楚的了解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更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责任。

在“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环节,居乐遥、胡佳颖、王者、刘迟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身边的党员故事。

先锋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英语系居乐遥同学分享的是她父亲的故事。“他是一名急诊科的医生,在2019年9月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新冠疫情暴发后,父亲主动报名了援鄂医疗队并且参加了培训。这种勇气和奉献精神令人敬佩。

英语系胡佳颖同学也讲述了他的党员父亲的故事。“2003年非典时期,作为铁路单位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父亲积极响应号召,身先士卒并且组织单位的青年团员骨干一起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当时我只有一岁,父亲报名参加车站值守后,怕把病毒带回家,就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妈妈,说单位里有任务,要半个月不回家。最终,志愿服务圆满结束,父亲为对抗病毒贡献了力量。”

王者同学分享了她的党员舅妈。“我的舅妈是中国移动的一名员工,入党22年了,她也是红十字志愿者俱乐部里的志愿者,2002年以来,她社会志愿者服务累计已达1000小时。她曾获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五星级志愿者’称号,连续四年获‘上海市红十字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先进个人’。二十年来,她带动着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了志愿者服务行列。”

法语系刘迟同学讲述了她的党员父亲的故事。“我的爸爸是一名有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在2008年的抗洪救灾中,他冲在一线,坚守在最危险的堤坝上,与其他的党员24小时值班,一个多月没有回家,展现出党员永远在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

“党史知识竞答”环节旨在丰富同学们的党史知识,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素养,题目共分为三种类型,分别是单选、多选和判断题。同学们抢答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经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党史知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更应该着眼现在和未来,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上一条:开启教风建设月 助推高质量课堂——外国语学院开展春季学期领导进课堂本科系列听课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成功晋级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