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攻难克坚——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顺利完成21-22学年冬季线上考试

创建时间:  2022-05-10  华阳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与27日,大学外语部组织了2021级本科生《通用学术英语A(2)》《通用英语B(2)》《通用英语C(2)》《通用英语D(2)》和《通用英语D(5)》课程的期末线上考试。在模拟考和正式考试期间,全校共有4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学院共80多名教师参与了监考。与2020年那场疫情下的大学英语全校在线考试相比,此次考试任务更重、情况更为复杂,且困难更多。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线上期末考试,在学院和大学外语部领导班子,以及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基本做到“一生一测”,线上考试圆满落下帷幕。

筹备工作根据教务部发布的《教务部〔2022〕15号关于做好冬季学期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展开。因为考试是封闭时期进行,学生和教师生活、学习和工作方面突发状况较多,对校园网带宽、考试题型的设计以及教师监考的有效性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筹备工作比较艰辛。从3月30日到4月27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朝晖带领大外部主任李晓媛、吴羊,以及筹备成员,共组织不同规模的讨论会十余次。ABCD级教学组长(白岸杨、张岚、章健、宋勤、张秀丽、贺莉、钱洁雯)负责上传下达、出谋划策、协调组织;各位老师积极敬业,帮学生排忧解难。每次的讨论从清早持续到深夜,话题涵盖了硬件设备、监考平台使用、师生操作流程、考试名单导入、突发情况、主副监考配合和补考安排等。期间,制定出一系列有关监考须知的文件和预案,如《2021-22冬通用英语在线正式考试注意事项》《2021-22冬通用英语模拟考试后的FAQ》《2021-22冬季学期通用英语考试流程》等,这为后续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以上工作,由于本次考试在外研社ITEST智能测试云平台进行,为了应对线上考试,大学外语部共召开了两场ITEST大学外语智能测评云平台线上培训会,一场面对管理员,一场面对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学院请到了外研社在线数字产品售后顾问都恺为大学英语教师进行培训,详细介绍了ITEST大学外语智能测评云平台的功能、角色划分以及考试具体流程。

另外,为了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大学外语部先后组织了一场全校在线模拟考试、多次班级小型测试和两次实时技术答疑。正式考试中,老师们按照既定方案规范执行,及时冷静处理各种突发情况;外研社也提供了实时的在线技术支持,第一时间提供解决问题的方案。通过多方协作,最终圆满完成考务工作。我校教务部也十分重视此次通用大学英语期末线上考试。考试当天,学校和学院督导组全程跟进巡查。

此次考试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考务工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学院将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了线上考试实施细则,不断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努力向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教育加速融合的常态化迈进。

(供稿:大学外语部 吴羊)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王颀老师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夏婷婷老师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