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吉林进行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创建时间:  2019-01-14  马思涵    浏览次数:


1月8-9日,我校吉林招生宣传小组在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曾桂娥带领下,赴吉林市第一中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长春外国语学校和吉林大学附属中学进行了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副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和组员上海大学理学院副教授李永乐、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赵艳利和团委书记梁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1月8日下午13:00,招生组在吉林第一中学顺利开展了2019年吉林招生首场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副组长贾小琴主持宣讲,她从"走进上海大学"、"人才培养特色"、"吉林省招生政策"以及"吉林学子就业现状"四个方面向毕业班学生和学生家长们介绍了上海大学的情况。学生和家长们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对照事先分发的宣传册认真记好笔记。在提问环节,各位家长积极互动,根据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我们宣讲团成员进行现场问答,家长们最常问到的问题涉及吉林省2018年招生最高分数线、特长生和自主招生问题、提档和退档以及上海生活压力等问题。吉林一中每届1500名左右毕业生,培养质量好,希望能更多为上海大学输送好生源。
吉林招生宣传小组顺利完成吉林一中宣讲后,马不停蹄乘高铁返回长春市,于当天晚上6:30在东北师大附中进行了第二场宣讲。本场宣讲会由理学院副教授李永乐主讲。尽管天气寒冷,学生家长们却早早坐等在讲堂,李永乐副教授作为土生土长的长春人,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李老师在基础招生宣讲内容的基础上,特别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发展上已有的国外资源和未来的发展计划,李老师以东北师大附中校友的特殊身份,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上大感受。站在理科生的角度,有重点地为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工作的部门——上海大学理学院,以及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和交流,吸引了不少家长的兴趣。在宣讲的最后,李老师还为大家播放了上海大学在读学生(曾是东师大附中校友)的"我与上大的故事"。东师大附中作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在生源质量把控和引导上具有重要的角色作用,我校招生小组将会通过常态化交流和互动,加强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的标杆作用。
1月9日上午9:30,吉林招生宣传小组来到长春外国语学校开展外语类保送生招生宣传活动,并与长春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昊、教务主任李钟琦等座谈,交流了长春外国语学校的办学情况、办学成果、生源状况、升学情况及与我校合作意向等。
长春外国语学校是1963年9月在周总理的指示下创办的全国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隶属吉林省教育厅,是吉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2005年被省教育厅评为示范性普通高中。2001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十三所具有高校保送优秀毕业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每年有165名高三优秀毕业生保送全国重点大学。组长曾桂娥教授向慕名而来的家长们介绍了上海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育人理念、教育成果和招生状况进行精准分析,同时也宣传和推介了我校优势学科、专业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学生和家长关于吉林招生、保送政策、校园生活、升学情况、就业结果、大学辅修双学位以及出国出境交流等各种问题。毕业生家长们认真聆听了本次宣讲,咨询有关学校考核方式和时间安排。
晚上6:00,吉林招生宣传小组又赴吉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组长曾桂娥与附中校长李海军共同为吉林大学附属中学挂牌"上海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翻开了双方友好合作的新篇章!李校长表达了对上海大学的充分认可和支持,介绍了附中的历史沿革、学校成果、办学规模和学生出口等,他还向招生组提出宝贵的建议,包括强调学校王牌专业、介绍以往的招生情况、出国去向问题、就业结果和毕业后薪酬情况以及介绍大城市的发展前景和吸引力,希望上海大学能多吸纳附中优秀的毕业生。
副组长贾小琴为毕业班学生和学生家长们介绍了上海大学的招生政策、优势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复合型人才培养等,并回答了学生和家长关于吉林招生、校园生活、升学情况、就业结果、大学辅修双学位以及出国出境交流等问题。
本次吉林招生组走访宣传的四所高中都是吉林省排名前五的重点高中,希望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与重点高中合作能够吸引更多最优秀的人才报考上海大学;合作双方今后将加强沟通,互通有无、增加互信、增强实效,为优质生源提供广阔的成长平台!
(梁苗 供稿)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吉林大学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调研学习

下一条:我院教师调研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